财政部长陷官场丑闻将被踢出内阁? 特鲁多发声明辟谣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8月12日 14:16
海外网 | 2020年08月12日 14:16
原标题:财政部长陷官场丑闻将被踢出内阁? 特鲁多发声明辟谣
正在加载

下载 (1).jpg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12日电 日前,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莫诺因(Bill Morneau)被指其家人接受慈善机构提供的4.1万加元的免费旅行陷入官场丑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1日则公开发表声明支持莫诺,并对之前有消息称他会把莫诺踢出内阁作出回应。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10日的报道,特鲁多正考虑将莫诺移出内阁,因为特鲁多对莫诺领导的财政部在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以及对慈善丑闻的作证感到不满。莫诺不久前在财政委员会作证时透露,他的家人确实接受了慈善机构4.1万加元的免费旅行,但这些费用在他去作证的当天就已经偿还。

  对于特鲁多正考虑将莫诺移出内阁的说法,特鲁多的新闻秘书威尔斯特德11日表示,“总理对莫诺充满信心,任何与之相反的说法都是错误的。他知道,莫诺和整个内阁部长团队将继续做加拿大人服务,让他们度过这场疫情。”

  声明除了称赞莫诺在自由党第一任期的许多经济成就中发挥了核心作用,还称他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一直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莫诺在建立加拿大紧急应变金(CERB)、工资补贴上发挥了主导作用,在困难时期给予加拿大人和企业支持。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莫诺向特鲁多办公室表达了媒体对其报道的不满,并要求特鲁多明确表示支持他。特鲁多和莫诺(Bill Morneau)在11日上午进行了交谈后,发表了支持他的声明。据了解,自2015年自由党首次上台以来,莫诺一直担任财政部长。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财政部长陷官场丑闻将被踢出内阁? 特鲁多发声明辟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