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实施贴息等措施 河南省扶持粮食加工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12日 14:54
央视网 | 2020年08月12日 14: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河南省是我国粮食主产区,目前夏粮收购已经基本结束,粮食加工开始紧锣密鼓的进行。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粮食加工业的影响,河南建立粮油深加工扶持奖励基金,支持企业增加新型设备,招录技术人才,延伸粮食加工产业链。

       在河南镇平县一家食品加工企业,4台新型麦粒色选机正在高速运转,光电感应装置能瞬间剔除霉变的小麦颗粒,准确率达到99.7%,面粉和食品质量进一步提升。据了解,这家企业当初贷款升级了这些设备,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带来了一定影响,镇平县为减轻企业负担,为粮食加工企业提供了一部分贷款利息补贴。

1

       某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 孙君庚: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压力,保证我们在收购原材料小麦的时候,我们不但对农民不降价,我们还在原来的基础上有提高。

       镇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 李显庆:企业的效益好了,那么企业里面的员工,特别是企业里面(上班)的贫困户收入增加了,日子好过了。

1

       据了解,河南省有规模以上成品粮加工企业700多家,通过订单种植和加工销售。面对疫情常态化的形势,河南粮食、财政两部门筹集20多亿元的专项资金,通过银行贷款贴息,减轻企业在粮食收购、储存、加工等方面的资金压力,确保 “收购粮食不降价,食品销售不涨价,员工工资有保障”。当地政府还联系全国农业高等院校,为粮食加工企业输送专业人才,开发新品种,延伸产业链。河南省还设立1亿元的奖励资金,鼓励粮食加工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70多家进入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平台的企业获得银行贷款、购置设备、品牌宣传等专项奖补。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脱贫攻坚】实施贴息等措施 河南省扶持粮食加工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