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跨境出行风险、支持本国旅游产业 欧洲政要以身作则休“爱国假”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08月12日 19:21
环球时报 | 2020年08月12日 19:21
原标题:减少跨境出行风险、支持本国旅游产业,欧洲政要以身作则休“爱国假”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记者 青木 王逸】欧洲的政要如何过暑假,一直为人津津乐道,尤其在今年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他们是否外出度假以及到何处休假更是备受关注。目前来看,他们大多选择在国内度假,既是因为疫情给跨境旅行带来的影响,也是为了以身作则,支持本国旅游业。

  不出远门的“爱国假”

  “欧洲政要今年流行在本国度假!”德国《世界报》近日报道,在与新冠疫情对抗了几个月后,欧洲的顶级政客们最近几周也难得获得私人假期。但今年他们大多选择留在国内度假,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不例外。传统上,默克尔在每年议会休假期间,都会前往意大利南蒂罗尔度假。她和先生喜欢在山野徒步远足,回来后泡温泉,享受意大利美食。不过,今年她在6月初就对德国电视二台表示,将“在德国”度假。

  去年圣诞节还跑去加勒比海度假的英国首相约翰逊,这个暑假也将留在国内。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本月晚些时候,英国首相约翰逊准备和未婚妻西蒙兹以及刚出生的儿子前往苏格兰度“爱国假”。报道称,他们将“忍受蚊蝇与阴雨连绵的天气”以彰显自己对联合王国的忠诚以及对英国旅游业的支持。就在不久前,约翰逊在全国讲话中称赞英国是“不可思议的旅游目的地,全世界最好的地方”。他还说,“我最幸福的休假记忆都是那些在英国度过的假期,在海边拿着小桶和小铲……”

  约翰逊的度假计划应该在心中酝酿已久。据英国《都市报》10日报道,约翰逊近来一直旁敲侧击地询问相关工作人员,自己往后的工作安排是否允许这个半月小假期的实现。疫情当前,去海外休假确实容易碰到意外状况。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交通大臣夏普斯就在7月下旬携家人前往西班牙度假,结果正好赶上英国政府突然宣布将西班牙从旅行安全名单中移除,导致他回国后不得不按规定进行隔离。

  此前曾建议国民在国内度假的意大利总理孔特也希望自己能“休假几天”,并表示会支持本国旅游业,可能会留在罗马附近,甚至去找父母。

  不懈工作的“勤勉假”

  同样在近日度假的欧洲领导人还有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在重组内阁、会见新一届政府成员后,马克龙携夫人上月29日晚前往布雷冈松堡准备休假。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表示,今年总统的假期是“宁静而勤勉的”。法国《法兰西西部报》报道说,马克龙今年的暑假“节目”安排得十分丰富:密切关注1000亿欧元重振计划的实施以及新冠疫情的发展;与各位部长定期举行视频会议商讨防疫等事宜。阿塔尔提醒部长们“必须保持联络并做好随时回到首都的准备”。据称马克龙的假期按计划应持续到8月25日,但今年却被缩短。在黎巴嫩贝鲁特大爆炸后,马克龙立即取消原定的度假行程,成为第一位在爆炸后48小时内访问贝鲁特的外国元首。

  休假期间不忘工作的还有西班牙王室。当地时间8月7日,52岁的国王费利佩六世亲自开着车,出现在马略卡岛首府帕尔马,开启一家人的假期生活。据西班牙王室透露,国王费利佩六世、王后莱蒂齐亚和他们的两个女儿将在这个地中海岛屿上待到8月18日。

  马略卡岛可以算得上是国王夫妇最爱的海岛了。不过,费利佩六世此次来马略卡岛并非纯粹为了休息。德新社称,国王本周一接见了地区领导人和其他岛屿的政治人物,接下来还将安排在本周三与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进行会晤。此外,费利佩一家还要参观其他岛屿,了解疫情期间当地的经济和社会状况。

  这一次13岁的小公主索菲亚意外成了“主角”。据西班牙版《你好!》杂志称,索菲亚9日在玛丽温特宫内跌倒后缝了五针。医生建议索菲亚休息,但要强的小公主为了不错过登岛后第一次履行职责,还是选择拄拐出行(如图)。

  不忘疫情的“团圆假”

  因为疫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今年的假期比往年推迟了几周,如今已来到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堡度假。据英国《都市报》10日报道,身穿红色上衣和格子长裙的女王被拍到在巴尔莫勒尔堡附近的格伦缪克公园散步,爱德华王子夫妇以及他们的孩子陪在她身边。外界一直认为苏菲王妃是女王最喜欢的儿媳,因为女王非常享受她的陪伴。 英国《国际财经时报》称,为了减轻疫情带来的健康风险,今年王室的夏日假期将是一个注重“社交距离”的假期——查尔斯王储和妻子卡米拉8月初已抵达苏格兰开始度假,他们和威廉王子夫妇等王室成员都将前往巴尔莫勒尔堡探望女王,但他们将分散住在不同的建筑上,只在散步、骑马以及野餐等户外活动中与女王相见。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减少跨境出行风险、支持本国旅游产业 欧洲政要以身作则休“爱国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