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倡议推行“N-1点餐模式”:10人进餐先点9人菜,不够再加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8月12日 18:15
澎湃新闻 | 2020年08月12日 18:15
原标题:五省六地跟进倡议:10人进餐只能先点9人菜,不够再加
正在加载

  公开倡议“推行N-1点餐模式”的地区名单正不断拉长。

  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8月11日、12日两天内,已有五省六地餐饮行业协会发出关于上述模式的倡议。“N”代表着就餐人数,按照这一模式,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

  微信公号“ 达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8月12日消息称,达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向达州市范围内各市/县/区所有的餐厅倡议:推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确保顾客吃好的同时,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针对两三位客人进餐,餐厅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在节约的前提下,以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的需求;所有餐厅为顾客服务,必须以节约的原则作为前提,每家餐厅要准备打包盒,对万一有剩菜、剩饭的顾客提供打包服务,体现餐饮行业的光盘行动等。

  微信公号“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也在8月12日发出落款为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党支部、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倡议书》:做好用餐全程服务,注重把好“两关”,一是点菜关:提醒消费者适度适量点餐,吃饱为好;二是收盘关:提醒顾客剩餐打包带走,做到光盘不剩菜;推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确保顾客吃好的同时,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针对两三位客人进餐,餐厅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在节约的前提下,以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的需求等。

  另外,安徽巢湖香谷园餐饮有限公司微信公号8月12日转发的《倡议书》显示,巢湖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也倡议道:推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确保顾客吃好的同时,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等。

  澎湃新闻稍早前报道提到,湖北武汉、河南信阳、湖北咸宁等地的餐饮行业协会已于8月11日发出上述倡议:推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加。(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地倡议推行“N-1点餐模式”:10人进餐先点9人菜,不够再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