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哈里斯为竞选搭档:民主党庆贺,共和党“发炮”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8月12日 17:27
澎湃新闻 | 2020年08月12日 17:27
原标题:拜登提名哈里斯为竞选搭档:民主党庆贺,共和党“发炮”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1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宣布选定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为自己的竞选搭档。

  消息一出,不少民主党人、黑人领袖与民权运动倡导者纷纷赞扬这一决定,与此同时,不少共和党人则对拜登此举表示惊讶与不满,甚至已开始抨击哈里斯的过往经历使得她不适合担任副总统一职。

  民主党与民权组织贺电连连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11日报道称,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拜登提名哈里斯为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值得骄傲的里程碑。作为美国副总统人选,哈里斯将继续以极具开拓性的领导力,推动我们的国家向前发展。”

  曾参与民主党内初选的黑人女性众议员瓦尔·戴明斯(Val Demings)则强调,这是黑人女性第一次获得主要政党的提名,“这再次坚定了我的信念——在美国,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无论他是谁,来自哪里。”

  另一位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也赞扬哈里斯“明白如何为民众挺身而出,如何为全民医保而战”。

  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则在推特上表示,她“非常激动地欢迎”哈里斯成为副总统候选人,并称赞她是位“了不起的公职人员和领导者。”

  路透社11日报道称,在得知哈里斯提名副总统后,前总统奥巴马也发推赞扬称:“哈里斯的职业生涯都在捍卫宪法,为那些寻求公平待遇的人而奋斗。”

  在民主党之外,许多黑人领袖和民权运动倡导者也对哈里斯表达了赞赏。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11日报道,人权战线(Human Rights Campaign)主席阿方索·大卫(Alphonso David)直言,哈里斯是副总统的杰出人选。致力于促进有色人种妇女参政的团体“She the People”创始人艾梅·艾莉森(Aimee Allison)也认为,哈里斯是牙买加与印度移民的后裔,这对黑人女性和有色人种女性意义重大,她被提名为副总统具有历史性意义。

  共和党发炮猛轰

  另一方面,不少共和党人对哈里斯成为副总统候选人表示惊讶和不满。

  路透社报道称,多位共和党人把哈里斯描绘成“激进分子”,指责她优先支持极左翼事务,如开展大规模警察体制改革等。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对拜登这一选择表示惊讶,他认为哈里斯是“美国参议院里最卑鄙、最可怕、最不敬的人”,也是“最大的自由派之一” 。

  共和党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则声称,鉴于哈里斯支持取消私人保险,支持全民医疗保险,因而她当选副总统候选人反映出民主党已被“左翼势力接管”。此外, NBC报道称,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纳·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在推特上说,哈里斯的“极端立场”表明,“左翼‘暴徒’正在控制拜登的选择,就像他们会把拜登推上总统宝座一样。”(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王露)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拜登提名哈里斯为竞选搭档:民主党庆贺,共和党“发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