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藏区小城“掌灯”,90后小伙Vlog记录百日攻坚

最美人物 来源:央视网 A-A+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禛 通讯员 姚羽霞 金玮): “巍峨的群山、满山的牛羊、随风飘扬的经幡、黝黑而淳朴的笑脸。这是我们心中藏区的模样。然而这一切对于援藏扶贫的我们来说,却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高寒、缺氧、莫名的孤独感、无尽的思念、艰难的翻越。”

1

相比于内陆,在高寒缺氧的藏区,走同样的路需要付出更多体力,基建施工人员更要做好面对更大困难的准备。

戴佰银是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援藏帮扶人员,2020年3月14日到达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嘉黎县二级项目部,专项负责嘉黎镇鸽群乡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度、安全管控、物资到货情况、施工工艺质量等。

1

据了解,此次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对口帮扶西藏嘉黎县“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项目共6个,项目计划新立电杆6887基,新建及改造高低压线路509公里,新建配变145台,安装户表4123户。

在施工现场,挖掘机无法上来的山上,只能用电镐一点一点往下打,采用人工搬运立杆。房屋背阳处的地方,地下是更难施工的冻土,“比岩石还难挖” 。

1

“虽然这里条件恶劣,但丝毫没有动摇我援藏的决心,当你看到藏族同胞真挚的笑容,戴上他们献上的洁白的哈达,所有的困难都烟消云散了。”

据戴佰银介绍,他们将在今年6月30日之前实现嘉黎全县10个乡镇全面联网通电,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