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警提醒:10日起逾期15天未缴罚单将每日加罚3%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09日 13:35
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09日 13:35
原标题:快快快!沪交警提醒:明起逾期15日未缴罚单将每日加罚3%
正在加载

  根据上海交警发布,自明日(2019年10月10日)起,所有交通违法行为人接受罚款处罚后逾期15天不履行处罚决定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9条有关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总数额不超过处罚金额。

  那么,加处罚款具体应当怎么计算?逾期从哪一天开始计算?

  简单来说,加处罚款从10月10日开始实行,从逾期未缴款之日起算,每日加罚3%,加罚总数不超过处罚金额。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如在10月10日前,交通违法当事人缴纳了此前逾期未缴纳的罚款,则不收加处罚款。也就是说,此前已在上海公安机关接受罚款处罚且存在逾期15天未缴款的交通违法当事人,还有最后一天的机会得到“豁免”——如在今晚24时前,通过线下或线上等渠道缴清此前已逾期的交通违法罚款,则可避免被加收罚金。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驾驶人,抓紧通过注册“交管12123”APP、 “上海交警”APP、实时查询本人或本人名下车辆的已处罚未缴款的违法信息和处罚决定书编号。已在上海市公安机关接受罚款处罚,且自处罚决定后15天内未缴款罚款的,请于2019年10月10日前,抓紧通过以下缴款渠道执行处罚:“随申办市民云”APP、“上海交警”APP、“交管12123”APP、云闪付、工行网银等。

  不具备网上缴款条件的当事人,可以前往全市所有工商银行网点ATM机或柜面缴纳罚款。当事人已接受罚款处罚且尚在法定缴款期限内的,也请抓紧履行处罚决定,避免因逾期被加处罚款。“交管12123”APP和“上海交警”APP用户,处理本人机动车和备案绑定的非本人机动车交通违法时,可以同步完成处理和罚款缴纳。(记者 朱奕奕)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交警提醒:10日起逾期15天未缴罚单将每日加罚3%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