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第二次大选 内塔尼亚胡为拉选票又抛“吞并计划”

来源:环球时报  |  2019年09月17日 04:45
环球时报 | 2019年09月17日 04:45
原标题:以色列第二次大选,内塔尼亚胡为拉选票又抛“吞并计划”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由于总理内塔尼亚胡组阁失败,以色列17日迎来一年内的第二次大选。英国《卫报》评论称,内塔尼亚胡此次将为自己的“政治生命乃至自由”而战,因此他不遗余力,周一再次宣布吞并巴勒斯坦领土的计划。

  以色列31个政党及政党联盟周二将竞选议会的120个席位。要获得组阁资格,政党或者政党联盟需要赢得至少61个席位。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6日报道,最新民调显示,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将获得33个席位,其竞争对手“蓝白党”将获得32个席位,而阿拉伯政党联盟“联合名单”党将获得11个席位。此外,以色列前国防部长利伯曼领导的右翼政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将获得9个席位。《卫报》称,以色列此次大选可能不会出现明显的赢家,不同党派经过数周的“交易”后或组成下一届联合政府。

  路透社16日称,内塔尼亚胡面临3项贪腐指控,17日的选举有可能终结内塔尼亚胡对以色列十几年的政治统治。美国《赫芬邮报》15日称,作为以色列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总理,内塔尼亚胡将迎来对自己的全民公投。《华盛顿时报》称,这位以色列总理17日将进行“战斗”,以继续留在政治舞台。

  为了赢得大选,内塔尼亚胡16日再次宣布吞并计划。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内塔尼亚胡周一早上首次表示,如果他能够连任,将吞并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希伯伦以及阿尔巴镇的犹太人定居点。他10日还承诺,如果胜选,将把约旦河谷纳入以色列领土。据《卫报》报道,内塔尼亚胡及其内阁成员15日还前往以方占领的约旦河谷召开内阁会议,这是以政府近20年来第一次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召开会议,也是他在17日选举前的最后一次内阁会议。报道称,内塔尼亚胡此举是为了吸引强硬派选民。

  此外,内塔尼亚胡一直在打外交牌,向选民展示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等外国领导人的友好关系,以此拉票。据《卫报》报道,特朗普上周六表示,他与内塔尼亚胡进行了通话,讨论推进美以签署共同防御条约的可能性。报道称,这是特朗普在大选前送给内塔尼亚胡的礼物。

  选举欺诈已成为此次以色列大选各党派关注的重点。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报道称,该国选举委员会已经在地图上标出全国有可能出现问题的投票站,并计划派专员携可以摄像的记录仪前往这些投票站,对投票进行监督。

编辑:张琪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以色列第二次大选 内塔尼亚胡为拉选票又抛“吞并计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