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和谈“已死” 塔利班:美国很快就会后悔

来源:环球网  |  2019年09月10日 21:46
环球网 | 2019年09月10日 21:46
原标题:特朗普称和谈“已死”,塔利班再放狠话:美国很快就会后悔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他们(美国)很快就会后悔”。当地时间10日,针对特朗普9日有关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谈判“已死”的表态,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回应称,美国会对放弃“谈判”感到后悔。此外,他还透露,塔利班将继续在阿富汗打击美军。

  据法兰西24小时电视台10日报道,穆贾希德当天先提出,“我们有两种方式结束对阿富汗的占领,一种是‘圣战’和战斗,另一种是对话和谈判。”紧接着,穆贾希德话锋一转,“提醒”美国说,“如果特朗普想要停止谈判,我们将采取第一种办法,他们很快就会后悔。”

  报道称,就在塔利班做出上述声明几小时前,特朗普在白宫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与塔利班的“和谈已死”。此前不久(7日),这位美国总统“戏剧性”地叫停了与塔利班领导人的秘密会面。

  针对特朗普取消秘密会面的决定,塔利班方面8日还曾回应说,“这只会让美方承受更多损失”。不过,这一武装组织还表达对话意愿。“如果对话的道路开放,我们将致力于对话。”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特朗普称和谈“已死” 塔利班:美国很快就会后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