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人民教师牢记嘱托不负时代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10日 20:01
央视网 | 2019年09月10日 20: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国各地、大中小学以各种形式向老师们表达祝福和敬意,广大教师也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

1

  连日来,从黄浦江畔到南海之滨,从中原大地到太行山麓,地标建筑、公交出租纷纷打出绚丽而温馨的灯语,向人民教师致以特别的敬意。

  在各地校园,学生们用采摘的山花、手绘的贺卡、热烈的快闪,向老师表达朴素而真挚的感谢。无论是从教多年的老教授,还是刚上讲台的新教师都感受到欣慰与自豪。

1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职称待遇、荣誉激励、职业成长等各项扶持政策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广大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指出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在西安交通大学,习近平总书记曾回信赞扬的西迁精神激励着年青教师以老一代为榜样,以国家需求为己任。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人民教师牢记嘱托不负时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