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这几天,熬夜最狠的不是职场中年人,而是……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8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开学前一天,你在做什么?

  是在熬夜做作业中悔不当初?还是在焦虑、恐惧、抗拒中坐立难安?又或者期待新的学期、新的自己?

  20位正在经历、或是对开学前一天有深刻记忆的人,正在讲述着他们最难忘的那一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01

  By Ch_Lin

  开学前一天约上3-5个小伙伴,在KFC的角落里点一杯饮料,然后开始醉心于“奋笔疾书”。只见一页页白纸上,中文、英文唰唰唰到飞起,心中默默地重复着,稳住!我们能赢……日落回家,一个人,一支笔,一个晚上,一个奇迹。感觉像被学霸附体一样,笔尖在空白的作业本上疯狂地摩擦、摩擦……

  02

  By 高瘦远投王

  21日打球归来,望着两本崭新的暑假作业,心中仍有一丝丝幻想。打开QQ问校长助理,得知1号才开学,欢呼雀跃又玩了一晚。次日7点,睡眼朦胧之间,忽闻母大呼:“老师发通知了,24号开学!”吾起大呼,母亦起大呼,两“基友”齐哭。俄而百千人大呼,百千儿哭,百千犬吠。中间力拉崩倒之声,撕作业声,翻页声,百千齐作;又夹百千求救声,曳屋许许声,抢夺声。凡所应有,无所不有。虽人有百手,手有百指,不能抄完语文;人有百口,口有百舌,不能背完单词也。于是高三学子无不变色离席,奋袖出臂,两股战战,几欲从教学楼,一跃解千愁。忽然抚尺一下,群响毕绝。开学视之,群好皆一一呈递作业,唯缺吾耳。

  03

  By 欣仔

  高三考到了尖子班,需要封闭寄宿。正式开学前一晚,入住新宿舍。当晚,室友们就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开始挑灯夜战备战高考。郁闷中的我无心学习早早就睡了,第二天室友告诉我我说梦话了,还特别大声:“我不想来,偏让我来,我想退学!”我……

  04

  By Smile

  我在客厅吃着鸭货,妈妈在厨房做着饭,爸爸在给鱼换水,然后看着阳台有没有我落下的衣服。这是我这次离开家前最后一天的样子。

  05

  By 皮卡丘打小怪兽

  小学时暑假作业总要留到最后一天写,可是作业越写越多,最后的情景就是我边哭边写,我妈边骂我边帮我写。

  06

  By 林可可

  南方妹子,来到东北上学。按照以往的习惯,一家三口点了三个菜。上菜的时候摆满了一整桌,全家震惊,东北人这么客气的吗?

  07

  By 不一样的烟火

  真是太破了!新生第一次来到学校,一进宿舍,爸妈心里凉半截。他们都想让我回去重读,但我很平静,凭自己本事考上的学校,就这样过吧。

  08

  By 张小鱼

  大学开学前一天,既紧张又忐忑,既兴奋又不安,不知道会不会碰上奇葩室友,脑海里上演了无数奇葩室友互撕的情景。睡觉有没有打呼磨牙的?怎样和她们快速熟悉?会不会认识一群小帅哥,一个让心怦怦跳的男孩……

  09

  By Corey闫

  我考上了这所学校,父母自豪了一个假期,我也觉得自己格外的牛!开学前一天,去学校报到,挺胸抬头走在校园里,但跟同学一聊天才发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瞬间灰溜溜,低调做人。

  10

  By 无敌美少女楠

  心情比较复杂,既想待在家无所事事,又想开学和好朋友们一起玩,毕竟在学校还是比较自由的,然后把“新学期我要好好学习”想几遍,再想想开学了又要自己打饭了好挤哦。不过,又能见到学校的帅哥们了。嘻嘻嘻!

  11

  By 缓缓

  开学了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床,我的家,我的妈!不想学习不想写论文不想见老师不想吃食堂,为什么快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

  12

  By 达拉崩吧

  开学前一天,我会睡个最后的懒觉。上午,按照爸爸妈妈的要求,检查暑假作业是不是都写完并带齐了,这已经是第三次检查了。下午,去看个电影。晚上,约同学打篮球,最后的假期时间不能浪费。六年级的第一天就要来了,紧张并期待着。

  13

  By Viva赵

  妈妈会做一桌我喜欢的菜,吃到撑爆!收拾东西,把行李箱装得满满当当,家里能带走的好吃的全打包,塞满箱的特产。

  14

  By 图图

  这个暑假是自己学生时期的最后一个长假,想想会挺感伤的。晚上躺在床上会特别希望这个夜长一点,再长一点,最好永远别天亮,因为天亮就开学了,就要回学校了,最后一个假期也就结束了。

  15

  By 豌豆

  终于能离开家了,不用再听父母的唠叨,不用再看着他俩每天秀恩爱,喂我吃“狗粮”了,好嗨呦!

  16

  By 无言的爱

  我还记得初中第一次上学,父母大包小包,帮我铺好了床铺,放好行李,一遍遍嘱咐才离开,到了高中第一次去上学,帮我把被褥拿到学校,留下了钱就离开,再到大学,妈妈看着我铺着床铺,看着我购置东西。一转眼八年,我们家亲情可能就是这样,默默地陪伴,无声的关怀。

  17

  By 马马嘟嘟骑

  开学前一天,满脑子都是完不成作业怎么办。小时候逢寒暑假作业必拖到最后一周才做,基本上每个寒暑假的最后一天深夜都是流着泪补作业,心里期盼着我妈能去和老师说说情让我晚交。但身为老师的我妈必然正义凛然不做这种匪事。

  18

  By 乐乐

  我研三了,要毕业了,毕业论文压力挺大,在家待了一个假期,玩得特别欢,不想回去。学校床也小,一想到吃了好多年的食堂,没啥想吃的。而且回学校就有种使命感,不学习对不起环境了。

  19

  By 豪门阔太

  读研开学前一天,失踪了几天的男友突然联系我说要分手,还说了那句渣男经典语录“我配不上你,不想耽误你。”瞬间在新寝室泪奔。两个室友安慰我一整天,晚上一个室友发了一段微博“小二寝的小伙伴们,虽然我们曾散落在杭州和西安,但为了梦想还是欢聚在帝都,奋斗的脚步不停歇,面包会有的,玫瑰也会有的,加油,一起拉风下去!”当时就有种感觉,我们一定能成为一辈子的闺蜜。

  20

  By 向右走

  初中高中的时候是忙着补寒暑假作业,最后一天做作业总能激发出自己巨大的潜能。大学之后,一般是收拾收拾行李,然后一大家子人出去吃顿好吃的,或者妈妈在家烧一顿特别丰盛的晚餐。父母会说一些嘱咐要照顾好自己的话,嘱咐要好好学习,多考点证书不要荒废学业等。现在感觉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学校还在迎来送往,父母的叮嘱仍犹在耳边,而暑假……再也没有暑假了……(文/陈欣 任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