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约翰逊将赴德法商重启脱欧谈判 分析:或难实现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8月19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8日证实,首相约翰逊将分别于21日、22日前往柏林和巴黎,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推动欧盟重启脱欧谈判。外界普遍预测,他此行将遇冷。

  报道称,G7峰会将于24至26日在法国比亚里茨召开。唐宁街消息人士表示,约翰逊将在峰会前开启上任后的首次出访,先行拜会欧洲各国领袖。

  消息人士称,约翰逊届时将告诉各国首脑,无论有无协议,英国都将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英国议会无法阻止,如果欧盟想避免硬脱欧,必须同意重新商讨新的脱欧协议。但外界普遍预测,他此行将遇冷。

  约翰逊近期不断警告欧盟,除非同意达成新的脱欧协议,否则他将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带着领英国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但欧盟一直表示,不准备重新协商与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达成的脱欧协议。

  据报道,英国政府18日还宣布,已签令废除《欧洲共同体法案》,该命令将于10月31日生效。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从布鲁塞尔收回本国法律控制权的一个里程碑时刻。对这个国家的人们来说是一个明确信号,即没有回头路。”

  据报道,英国议会原定于9月3日结束夏季休会期。超过100名议会议员18日致函约翰逊,要求他立刻召回正在休假的议员,重启脱欧讨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