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PEC TIME:巴铁最想引进的中国农产品竟是杂交水稻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9年08月18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是巴基斯坦经济的生命线,小麦、水稻、玉米、甘蔗和棉花是巴基斯坦5大重要农作物。作为一个农业大国,巴基斯坦近年来农业发展增速缓慢。根据巴政府公布2018-19财年经济调查报告,农业领域增速仅为0.85%。其中,主要粮食作物产量下降4.4%。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拉合尔农业部部长 Muhammad Anjum Ali Buttar 在新一期 《中巴经济走廊时间》节目中表示,农作物的减产主要是由于受到降雨和恶劣环境的影响。但如果能在农业机械化和技术转让上面和中国展开合作,将会建立起一个更好的农业生产系统。

  据了解,今年巴基斯坦政府将推出3090亿卢比农业发展计划,用于支持巴农业健康稳定发展。而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全面发展,中巴在农业技术领域的合作也越来越受关注。巴基斯坦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2019财年巴贸易逆差为318亿美元,同比下降15.3%,但逆差下降全部来自于进口缩水。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拉合尔农业部部长 Muhammad Anjum Ali Buttar 表示,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和“一带一路”政策之下,希望未来可以将更多蔬菜、水果、糖和大米等农产品出口至中国。他说:“中国的市场太大了,我们可以向中国出口一些特色农产品。”

  随着中巴农业交流的日趋紧密,目前巴基斯坦农业市场对于杂交水稻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Muhammad Anjum Ali Buttar 对于进口中国杂交水稻以及未来中巴在粮食杂交领域的合作满怀期待。他说:“目前已经有巴基斯坦国营公司在和中国公司展开合作研发杂交水稻,相信不久的将来就能看到合作成果——巴斯马蒂杂交水稻的问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