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发扬滴水穿石精神 走好乡村振兴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7日 1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4日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祝贺他们实现了脱贫,鼓励他们发扬“滴水穿石”精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让乡亲们倍感振奋。大家说,要继续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建设美好家园,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1

  下党乡,位于闽东宁德的大山深处。眼下,这里的夏茶生产进入旺季,茶产品销往全国。绿水青山同时还引来了众多游客,把这里的乡村游也带动得红红火火。正卯足了劲奔小康的乡亲们,昨天(6日)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

1

  村民们说,翻天覆地的变化得从30年前说起。曾经的下党是全省唯一的“五无乡”: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电灯照明、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人们的生产、生活全靠肩挑背驮,人均年收入不到200元。

  1989年7月19日,下党乡迎来了时任宁德市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头戴草帽,肩搭毛巾,习近平在下党乡现场办公。

  1989年7月26日、1996年8月7日,习近平又两次来到下党,协调解决当地的建设发展难题。

  习近平“三进下党”,为扶贫工作留下嘱托,“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在下党落地生根。下党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在绝壁上修路、在大山中谋发展,靠着经营茶园发展旅游和现代农业。去年,下党乡人均纯收入13300元,是30年前的60多倍。乡里最后一批贫困户全部脱贫。

1

  近日,下党乡6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乡亲们给总书记写信,汇报他们脱贫的喜讯。

  30年,“滴水穿石”的精神彻底改变了这里。

  接下来,“滴水穿石”的精神将在他们振兴乡村的路上一以贯之。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