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9思南赏艺会收官 海派民乐带你神游丝绸之路

娱乐新闻来源:新民晚报 2019年08月03日 15: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二胡演奏家卢璐 记者 郭新洋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旭颖)昨晚,思南公馆响起古琴和管子交织的乐声,一首《阳关三叠》拉开2019思南赏艺会最后一期的帷幕。屏幕上,楼兰、高昌、龟兹古国的照片被一张张播放,带着观众神游丝绸之路。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照片的拍摄者丁和是本期思南赏艺会的特邀导赏嘉宾,他曾经42次赴新疆拍摄西行之路。配合着音乐,他从出阳关的第一个西域36国——楼兰王国讲起,细数沿途地貌、古国历史以及旅途轶事。高昌王国坐落于当今吐鲁番境内,来自上海民乐团二胡演奏家卢璐的一曲《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欢快而富有异域风情,又将丁和的话题带到神秘的高昌王国……视觉与听觉的相互交融,令在场观众徜徉于大漠孤烟的丝路畅想中。

  继去年首届思南赏艺会成功举办之后,6月14日到8月2日,每周五晚上,2019思南赏艺会再次如约而至。今年,思南赏艺会深化了海派民乐在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一带一路中的体现,形成“日出东方”“风从海上来”“最忆是江南”“乐韵通丝路”四大板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