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报告显示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率高于同届本科生

中国新闻来源:工人日报 2019年06月12日 0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车辉)第三方社会调查机构麦可思研究院10日在北京发布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显示,2018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为91.5%,其中近两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率高于同届本科生。

  据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马妍介绍,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1.0%,与过去4届相比略有下降;2018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率为92.0%,与过去4届相比稳中有升。

  根据报告显示,2018届本科毕业生待就业比例为4.2%,高职高专毕业生待就业比例为7.5%,与2014届相比均有下降。“由于深造的分流,毕业生待就业压力没有明显增加。”马妍说。

  从就业去向来看,民营企业、地级城市及以下地区等依然是主要就业去向,2014至2018届本科毕业生在民营企业就业的比例从50%上升到54%,2014至2018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在民营企业就业的比例从65%上升到68%。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