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世园会月季国际竞赛展示300多个月季品种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5月24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魏梦佳)北京世园会专项国际竞赛——月季国际竞赛展示活动23日在世园会园区进行。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此次竞赛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70多个参赛单位及选手报名参赛。近一个月时间内,游客可在这里观赏300多个品种的月季精品。

  月季素有“花中皇后”的美誉,花姿秀美、花色绚丽,是北京市市花之一,极具观赏价值及经济价值。此次月季国际竞赛共设置盆栽月季、造型月季、月季盆景、“爱”月季花艺等10个竞赛项目和月季切花展览,邀请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斯洛文尼亚、丹麦、意大利等国家的单位及选手参展参赛,23日下午评出各类别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

  记者从中国花卉协会了解到,此次参赛作品共1000多件,参赛的月季品种达300多个,涵盖了国内外的月季精品,其中月季新品种有30多个。参赛单位及选手就月季新品种培育、月季的栽培与应用、月季的插花花艺等进行了切磋交流。

  由国内月季育种家培育的多个月季新品种亮相,其中包括由中国农科院培育并广泛应用的切花月季“燕妮”等品种,以及“红五月”“粉花毯”等适用于北京城市绿化的景观月季品种。“红五月”是由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培育的优势品种,已累计推广百万株。

  据悉,此次展览首次采用了国际月季展示的方式,使用庭院月季进行切枝展览,不仅集中展出80多个优秀月季插花作品,还展出部分奇特的月季新品种,例如直径2.2米的月季造型球、形似水果的月季品种“火龙果”等。

  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项目分为室外展园、室内展区、室内专项花卉植物、各省区市室内展品4大类。其中,室内专项花卉植物竞赛分为牡丹芍药竞赛、月季竞赛、组合盆栽竞赛、盆景竞赛、兰花竞赛、菊花竞赛以及世界花艺大赛7项专项竞赛,举办时间从4月底一直持续至8月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