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关注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文化融合科技 呈现最美中国造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8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17日)是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开幕的第二天,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文创精品争奇斗艳。文化产业综合馆以“精彩文化,魅力中国”为主题,展现了“文化+”的诸多新业态,其中文化融合科技呈现了各地文化创新的新成果,成为本届文博会一道靓丽的风景。

       北京展区聚焦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搭建了多个互动沉浸交互体验区,这个“最美中轴线”LED展示体验区,就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结合北京中轴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研发团队对北京中轴线进行了最大规模的数字建模,覆盖中轴线沿线相关建筑,并采用无缝拼接的LED显示屏,从墙面铺到地面,呈现中轴线的壮美与宏大。

1

       “最美中轴线”LED项目导演 张靖晨:北京中轴线其实是世界上现在现存最长也是最完整的古代城市轴线,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遗产。从南六环的大兴国际机场到北六环的奥林匹克公园,进行了还原式的数字建模,能够呈现它的立体空间感。

       辽阔宇宙、茫茫人海,究竟有没有另一个“自己”?围绕“文化+科技”、“文化+创意”的主题,互联网平台的“遇见世界上另一个我”展示项目,通过人脸图像识别、大数据,让观众在几秒钟内,就能体验世界另一个“自己”的生活环境和文化状态。

1

       参展商 徐静芸:这个数据的来源使我们平台上巨大的用户,他们日常的分享和记录自己的生活,留存下的点点滴滴,目前我们平台上有90亿的短视频库存。希望通过这样的有温度的科技来提升每个人独特的幸福感。

       这款看似普通的镜子,可以连接相关的智能设备,运用大数据帮你解密身体密码,掌握健康数据。

       参展商:比如当你站在体重秤上的时候,大屏上面可以反映一些具体的指标,比如体重、血压、体脂等内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