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献给劳动者的赞歌!今晚,2019“最美职工”事迹震撼发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3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献给劳动者的赞歌!今晚,2019“最美职工”事迹震撼发布

五月,是属于劳动者的季节

劳动者是最美丽的

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着我们的世界

 

没有镁光灯照耀

质朴的背影依旧绽放光芒

没有千万粉丝追捧

灵巧的双手雕刻独到匠心

 

汗水凝结成徽章

勤劳铸就出辉煌

他们,在平凡岗位守望

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他们拥有——闪亮的名字

今天,一批来自全国各个岗位的

普通劳动者汇聚一堂

他们就是2019“最美职工”

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品格高尚,“最美职工”是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不平凡贡献的优秀职工典型,他们充分展示了一线职工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创造一流的职业素养,彰显了产业工人队伍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中国工人故事,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2019“最美职工”事迹。发布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将于5月3日、5月4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和综合频道(CCTV1)播出

亿万劳动者之中,2019“最美职工”脱颖而出。他们,都是来自生产一线的产业工人和群体。

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砌筑工许纪平,苦练技艺,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夺魁,成为该大赛唯一的农民工冠军。他把别人手里的砖变成高楼大厦,为城市造梦,也为自己圆梦。

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加工中心班组副班长陈亮,淬炼匠艺,精益求精,为中国制造打造核心部件。他把磨具精度控制在一微米,让中国制造有了新的含义。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黄金娟,巾帼不让须眉,用十年的时间,利用自动化控制技术实现电表智能化检定,把中国标准推向世界。

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苏保信,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在电磁线的测试研发工作中,他不断改革创新技术,实现高端产品国产化。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车辆段工长陈佳,负责交接国际联运列车,活跃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她坚守口岸、精检细交,为国把关、不辱使命,将“金花精神”薪火相传。

湖南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委驻十八洞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石登高,扎根脱贫攻坚一线,创造性开展精准扶贫,让贫困家庭生活有了保障,让绝对贫困无处可藏。

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号工厂首席技师王树军,从事高端装备研制。他打破了精密部件、核心部件自主维修被外国厂家垄断的局面,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高级业务经理吴志晖,以“引领世界机场建设,打造全球空港标杆”为使命,参与、见证大兴机场拔地而起,在我国的民航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加工公司钳工魏红权,手工研磨精度达千分之一毫米。他用“工匠精神”打磨中国制造,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兵器工匠精神。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体部深空探测航天器系统总体设计团队,承担我国探月工程、行星探测等型号任务,致力于新型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器系统技术研究和工程实践。他们在广袤的苍穹印下了龙的足迹,书写中国航天的传奇。

“最美职工”的事迹感人肺腑,他们的名字振奋人心,他们生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正是有千千万万像他们一样的普通职工默默付出,以劳动锐意进取,用汗水浇灌梦想,我国才有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才有了走向世界舞台的坚定步伐。

在今晚的荣耀时刻,这些“最美职工”又会与我们分享何种情感与体会?答案将在今晚揭晓!先来提前感受发布仪式的精彩。

发布仪式将在童声合唱《看见》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用最纯粹的笑容和歌声,为“最美职工”献礼。

仪式共分为五个篇章:《劳动创造美》《匠心的传承》《无私的奉献》《创新的力量》《筑梦新时代》,共同回首凝望劳动者取得的成就,见证他们的“最美”时刻。

每一篇章中,主持人王筱磊、胡蝶将分批次展示“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带我们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著名演员温玉娟深情宣读致敬辞,字里行间,融进的是“最美职工”付出的汗水与辛勤,寥寥数语,道不尽的是对他们的感激。

借歌声表敬意,第五代江姐扮演者伊泓远用歌曲《奉献》向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致敬,声声动人,字字温心。

苦乐年华,青丝成白发;岁月如歌,青春不曾悔。歌手吴艺曦倾情演唱歌曲《闪亮的名字》,道出朗朗真情,与仪式主题呼应。

汗水滴落,浇灌明日之花;掌心斑驳,把幸福反复打磨。精益求精,臻于至善,不耽于过往,一路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栉风沐雨,踏雪披霜,将满腔真情挥洒,只为家国、天下。

一代又一代的劳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耕耘,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你我带来幸福。他们的身影,是这个时代的骄傲,他们“闪亮的名字”,将烙印在人民心上!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5月3日20:27首播,5月4日10:27重播

综合频道(CCTV1)5月4日13:11重播《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职工发布仪式》

让我们共同走进“最美职工”的世界

聆听他们的传奇故事

触摸他们的赤诚匠心

感受平凡中的伟大和荣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