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丝路新画卷·创新之路】数说“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计划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3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结束后,我国启动了针对"一带一路"的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具体内容包括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共建科技园区、构建区域技术转移平台。两年过去了,这个计划交上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通过实施"丝绸之路"奖学金计划、在境外设立办学机构等,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培育技术管理人才。组织了500多名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青年科学家来华开展短期科研,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招收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学员超过1200人次。

 中国科学院倡议成立了"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并发起"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目前"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已在全球设立8个国际卓越中心,分布在摩洛哥、赞比亚、泰国、巴基斯坦等国。

与菲律宾、印尼等8个国家启动或者探讨建立科技园区合作关系。由湖北省与比利时瓦隆大区合作共建的中国-比利时科技园项目,为中国和比利时高科技企业提供全方位商务支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

目前我国在东盟、南亚、阿拉伯国家、中亚、中东欧构建了5个技术转移平台。组织南亚、东盟青年科学家创新中国行活动。在非洲启动并推进建设了一批联合科研平台,积极布局技术转移合作网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