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三部门: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更大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9日 14: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国“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进展。

1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放管服”,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2018年我国营商环境排名从全球第78位提升至第46位,大幅跃升32位,成为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今年,我国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力度更大、精准度更高。

       财政部副部长 邹加怡:在“办理建筑许可”方面,我国正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完善监管方式;在“纳税”方面,我国自今年4月1日起,将逐步建立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在“跨境贸易”方面,持续推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相关举措,提升通关便利度,压缩耗时和费用。

1

       不仅如此,目前我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取得了重大进展,已经在全国基本建立。截至今年2月底,国务院各部门、各省级政府、98%的市级政府、92%的县级政府已建立审查机制、开展审查工作,有力维护了市场公平竞争,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简政减税减费力度、市场监管规范化透明度、政府服务质量效率以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力度都大幅提升,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迸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