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 共赢之路】老挝国家主席高度评价中老铁路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6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 带领老挝万象市市长、财政部、公安部等老挝政府领导组成的高层代表团莅临中老铁路视察。本扬对中老铁路建设给与了高度评价,指出这条铁路落实了“一带一路”倡议,将给老挝人民带来福祉。

  当天,本扬率领老挝高层代表团前往中老铁路建设工地,参观了中老铁路展示馆、现场检查了南柯内河特大桥、万象北站路基等,并听取了中老铁路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中老铁路建设专题片。

  本扬在视察过程中对中老铁路建设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中老铁路是两党两国战略合作项目,中老两国建设者密切配合,携手努力,工程建设捷报频传,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获得了两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国家主席 本扬:“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里一条重要的铁路项目,对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有着重要意义。它能给老挝人民带来切实的利益,能够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合作关系日益紧密。”

  本扬表示,中老铁路项目的建设在促进老挝国民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推动老挝进入铁路驱动国家发展新时代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中老铁路是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老挝国家发展战略——“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标志性项目。中老铁路北起老中边境,南抵万象,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中老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线路全长414公里。

  中老铁路项目自2016年12月份开工以来,各项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在今年底,将基本完成土建工程,到2021年年底可实现顺利通车和运营。

  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 鞠国江:“目前中老铁路建设进展顺利,现在我们工程已经完成了土建工程的65%以上,隧道已经贯通了13座,桥梁已经完成了40%多。其中我们还有路基工程已经完成了87%了,也就是说我们土建工程到2019年年底,可以实现土建工程基本上进行收尾阶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