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多地消防员收到神秘礼物:不望你满身荣誉 只盼你平安归来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2019年04月05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四川凉山大火中牺牲的30名扑火英雄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在大凉山之外,一场温暖的行动也在全国各地悄无声息发生着……

  4月3日15时30分,一名外卖小哥突然拎着三箱牛奶、两袋水果,走进了济南消防支队天桥区大队,称这些东西是有人特意下单让他送来。而外卖单上还写下了暖心留言:“希望你们一身本领,永无用武之地!每次出任务的时候,都要小心,注意安全。一个都不能少。”

  好端端的怎么还匿名给消防员送起“礼”来?济南消防支队天桥区大队清河中队的魏亮中队长表示,可能是有市民看到了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有消防员牺牲后,觉得消防员不容易,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谢、慰问之情。由于对方的电话设置成了不可见模式,魏亮只能借外卖小哥的手机给下单市民回拨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位女士。“听声音,应该是本地人,三十来岁吧。”魏亮首先向这名女士表示了感谢。电话那头,女士也向魏亮等消防员表示了慰问,感谢他们平时的付出。据了解,这位女士之前家里也曾有亲人当兵入伍。看到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有消防员牺牲后,她深有感触,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一下自己的敬意,希望消防员都能平平安安。

  收到这样的礼物,魏亮表示,逆火而行是每个消防员的职责、使命所在,“看到市民们这么挂念、惦记我们,大家心里都暖融融的,这些爱心礼物也不舍得吃喝。”

  类似的事件还发生在全国各地:4月3日,四川宜宾,一男子在消防队门口放下几箱牛奶、坚果和零食后,还未等站岗的队员询问,便迅速离开。他还留下一张字条,上面写着:“请出勤时保护好自己,辛苦了!”;4月4日,四川乐山百禄路消防中队收到热心市民送来的爱心牛奶,他悄悄把牛奶和水果放到中队大门口后离开,并留言“愿你们每次出勤平安回来”;4日一大早,安徽省五河县应急管理部门消防大队指战员们发现,他们的大门口不知谁什么时候送来了几盆新鲜的草莓;4月3日早晨,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孩来到厦门浮屿消防中队门口,分两趟扛来了两箱水,三箱牛奶,还留下一封信:“哥哥们,愿你们所有危险来临时都能躲过,我不希望你们满身荣誉,只愿你们平安归来!”;4月4日中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收到爱心人士送来的50杯奶茶;4月3日晚上,嘉兴南湖消防救援大队南湖中队的消防指战员收到热心市民送来的奶茶和排骨,这是有市民得知前晚消防队员因扑救一起火灾一夜未眠的消息后,为他们送来的夜宵,希望他们当晚没有火警、一夜好梦……

  还有一些群众通过写信、寄贺卡等方式,表达对消防队员的敬意。浙江桐乡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杨涛说:“收到这些暖心的礼物,大家都很感动。灭火救援是消防员的天职,我们甘愿负重前行,只愿岁月静好。”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表示,这份心意所有消防指战员都心领了,关注消防,学习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就是对消防队员最好的支持和礼物。

  综合齐鲁晚报 中国青年报

  浙江日报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