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朴实的语言最高的敬意!消防人员遭遇“突如其来的温暖”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5日 1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湖南长沙、吉林长春、重庆等地的消防人员也都收到了群众送来的暖心礼物。

3号晚上九点左右,湖南省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湘湖中队的值班室 来了一位神秘的客人。

“可以看到在8:55分左右,一名女子出现在了值班室外,将几箱东西放在了门口,然后又走开了。过了一会她又折返回来,将口袋里的一张纸条放在了箱子上面,然后才离去。”

刚刚夜巡结束的消防队员张超发现情况后,立即赶了出去,而那名女子已经消失,只留下纸条上写着:尊敬的消防战士,你们外出执行任务一定要注意安全,平安回来,一定要注意安全,平安回来。

湖南省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湘湖中队二级消防士 张超:当时就是觉得这是网络上的桥段,很难发生在自己身边,看到的时候很感动,觉得自己有了满满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消防员收到匿名礼物 “小纸条”送上暖心祝福

4号下午,在吉林长春市 消防救援支队 战勤保障大队门口 来了一辆黑色小货车,两名男子下车后,将10箱饮料和10箱矿泉水悄悄放在门口,随后开车离去。门口执勤人员上前查看时,发现物品上面留了一张纸条。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战勤保障大队副大队长 许亚涛:希望每次任务都能平安归来,辛苦了,收到礼物后特别暖心,非常鼓舞振奋,觉得干消防这一行,没选错。

暖心致敬!小学生给消防员送“礼物”

4号晚上8点左右,重庆九龙坡消防救援支队 歇台子中队门口来了一位小朋友,他提着两袋水果,在门口徘徊了一会儿。随后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值班岗亭,向值班的消防员敬礼,送上水果。

重庆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歇台子中队消防员 王飞:当我跑出去的时候,他们已经带着小朋友已经离开了,然后我一看他送的这些东西,特别是他写的那一封信,其中有一句是这样写的,你们要答应我一件事,你们每次执行任务的时候一定要平平安安地回来,人民需要你们,你的爸爸、妈妈需要你们。所以我当时看到这封信,特别感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