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基层减负年怎么干?这“三力”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23:49 A-A+

    央视网消息: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中央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许多干部群众反映,一些形式主义通过高调表态披上“政治正确”的外衣,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表面上是在“两个维护”,实际上是伤害了“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一针见血地指出,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 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同时,空耗精力的会多文多、名目繁杂的督查检查考核多、流于表面的痕迹管理多,而且层层加码,让基层不堪重负。还要看到,有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这有理想信念的问题、能力本领的问题,客观上也与一些地方和部门追责问责不够精准、泛化简单化有关系,导致一些干部怕问责、怕诬告,而不想干事。很多基层干部说,对形式主义问题,既深恶痛绝、又深陷其中,现在到了必须打一场力戒形式主义攻坚战的时候了!

编辑:杨小淼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