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春走基层·履职一年间】培养医养结合人才 助力社区养老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7日 1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过去一年间,来自河南的全国政协委员黄改荣,结合从事老年医学工作32年的经验走访调研、建言献策。

  春节后一上班,全国政协委员黄改荣就深入郑州市福华北街社区调研。

  黄改荣是河南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2018年她提交了《政府主导打造社区智慧服务平台助力社区养老》的提案,建议加强社区卫生站的建设,让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于老年人。黄改荣的提案得到卫健委的回应,目前正研究国家区域性老年医学中心的建设。而且,她所在的河南省人民医院也和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全科医生团队每周下到社区医院坐诊,给老人节省了很多大医院的花销。

  这几天,黄改荣又深入社区医院、居民家中走访调研,老年人向她反映最多的事,就是希望能在家或在社区养老,但他们需求最大的“求医问药”,却成为他们“就近养老”的烦心事。

  老百姓的这些担忧都被黄改荣装在心里。要解决“就近养老”的困难,就得让社区医疗机构结合养老服务功能,能给“慢病开个药、急病救个急”,但这却面临一个很大的短板。

  经过深入调研、走访,黄改荣决定把这个问题作为自己在2019年“两会”中提案关注的方向。她准备建议:加强医养结合模式人才培养,从源头上推进养老服务专业化建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