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春走基层 相约在零点37分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0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相恋的人总盼相守,相守总怕时光匆匆。接下来我们带您认识一对,即将迈进婚姻殿堂的铁路情侣,走进他们相约在零点37分的故事。

       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在榆林站跑货运;雷杰做列车乘务员七年,跑往返于西安和乌海西之间的客运。同是陕西绥德人的他们,在四年前从老乡发展为情侣。这两趟都经过榆林的列车帮他们定了情。每次雷杰值乘的车经过榆林,郝康都特别激动。

1

       郝康早就把雷杰值乘的K1686次列车运行时刻表烂熟于心,但有时候两人即使近在咫尺,却也遥不可及。

       按照列车时刻表,雷杰值乘的列车会在零点37分驶入郝康工作的榆林站,在站台上停留八分钟。虽然这样的停靠每周会有四次,但由于郝康的休息时间不定,两人往往几个月才能成功在站台相聚一次。

1

       2018年,两人连休假都算上,总共只相聚了一周。聚少离多的日子,让这对恋人都冒出过转行的念头。

       春节期间,雷杰值乘的车依旧会在凌晨经过榆林站。她上车前依旧给郝康发了信息,然后将手机上交。此时的郝康,正忙碌在包西货运线上。这一次,两人能否见上,充满了不确定性。

       晚上8:40,雷杰的车刚过延安,郝康终于下班了。今天晚上,他没有加派的出车任务,两人应该能在榆林站见一面。知道雷杰胃不好,只要有相遇的可能,郝康总会去表姐家给雷杰熬粥。

1

       过了绥德,再有一个多小时就到榆林。今年两人计划结婚,郝康特意准备了新年礼物。

       由于部分路段积雪,列车晚点十分钟。原本停靠在榆林站的8分钟变成了5分钟。

       因为硬座旅客较多,上车后,雷杰临时从9号车厢调到了1号车厢,因为手机在值乘期间早已上交,她没能通知郝康。

       相聚这么短,列车那么长,郝康跑过一个又一个车厢。

1

       郝康说:“没想到会变成这么突发,还好你们帮我找到了。好多话还都没说。本来想对她说:嫁给我,今年把她娶了。这都没来及说。”

1

       这次相遇,只有1分52秒。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