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过大年 迎新春】云南昆明:民族歌舞庆新春 游园赏花春意浓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07日 15: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大年初三,各地的民俗活动依然在热闹地进行。春节期间的民俗活动,不仅增添了年味,还让游客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

  在云南昆明世博园,身着各民族服饰的人员夹道欢迎各地的游客。40多万株虞美人竞相开放,在花海中,游客还能和身着民族服饰的少数民族同胞一起体验民族舞蹈,感受节日的喜庆。

  游客段女士:第一次跳,感觉蛮累的,这个节日的气氛挺欢悦的,环境又优美,然后民族氛围比较好。

  锣鼓喧天,喜气洋洋过大年。在河北涉县各景区,白天,社火表演、舞狮、划旱船等活动。晚上,当地赛戏、娲皇笙乐、戏曲等精彩上演,节目形式丰富多彩,不仅给各地游客带来了欢乐,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浙江杭州市永泰村,传承了五百多年的高头竹马也在热闹上演。高头竹马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因其马头高于其它地方的竹马头而得名。在欢快的鼓乐声中,五颜六色的“马儿”时而奔腾、时而撒娇,赶马人与“马儿”之间配合默契,不时摆出各种阵型。每至丰收时节和新春佳节,当地都会跳起竹马,祈求来年五谷丰登、吉祥平安。

  这几天,在山西晋城大阳古镇里,300多名村民身着色彩鲜艳的服装,伴着欢快热闹的小调,各种各样的民俗表演轮番亮相。锣鼓气势恢宏,舞狮表演栩栩如生,各种颇具地域特色的传统民俗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