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过大年 迎新春】福建龙岩:游客土楼过大年 感受客家文化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07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大年初一这天,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的土楼景区游客人数破万,其中有一群来自香港等地的客人,他们农历腊月二十九就来到了这里,和当地人一起吃年夜饭,参观客家家风楼,在永定土楼过大年。

位于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的振福楼又叫家风楼,“中华好家风 土楼过大年”活动就是在这里启动的。为了迎接春节,这里早早装点了起来,楼前的锣鼓、舞狮表演,也带着浓浓的年味儿,用最传统的方式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香港小学生 许嘉璇:就感觉家人不在身边,也不会感觉到生疏,倒觉得很融洽,大家都在一个大家庭里面。

大年三十这天,振成楼里也是热闹非凡。大家聚在土楼里写福字,做年夜饭。

香港市民 吴承诗:本来就是这边出生的,一直在外面待着,回来寻根会让人感觉到很温暖。

当天,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参观家风楼,了解客家文化。“和睦乡邻,不断人情”的客家谚语,“爱国爱乡”的客家故事,吸引了孩子们。

香港市民 江广良:我就想把我小孩带回来,让他感受一下我们客家的家风。我觉得爱国和爱家是同样的,你要先爱家,才可以爱国,你爱家了,家庭和睦了,直接就会影响到社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