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气象局:春节期间全国天气平稳 大范围雨雪可能性小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1月31日 1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北京1月31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31日介绍,春节假期期间(2月4-10日),全国天气形势较为平稳,出现大范围寒潮、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较小。

  北京八大处公园春节气氛浓。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31日,中国气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1月全国天气气候特征及未来10天天气趋势。

  据介绍,2019年1月(1-29日),全国平均气温-4.1℃,较常年同期偏高0.9℃。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西藏南部、广西中南部等地较常年同期偏低1~2℃,局部偏低2~4℃;其余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其中东北大部、内蒙古中东部、新疆北部等地偏高2~4℃,部分地区偏高4℃以上。

  1月,全国有37站次日最高气温超过当月历史最高值,主要分布在黑龙江、辽宁、内蒙古、四川、新疆等地;有2站次日最低气温突破当月历史最低值,出现在西藏。

  据介绍,1月份,全国范围内共出现3次大范围的连续雨雪过程,其中4-5日的降水主要发生在江南南部;8-11日的降水主要发生在江南南部和西南南部。28-30日,黄淮、江淮等地出现强雨雪天气,31日早晨,河南中南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北部等地积雪深度有4~10厘米,河南嵩山12厘米。

  春节假期期间(2月4-10日),全国天气形势较为平稳,出现大范围寒潮、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较小。

  具体来看,未来10天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其余地区降水偏少。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略偏高,但新疆、甘肃西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月6日之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7日后北方冷空气势力增强。

  就具体的省份来看,预计未来10天,新疆、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将可能有降雪或雨夹雪,部分路段道路湿滑或结冰风险高;同时南方阴雨较多,雨雾等低能见度灾害风险高。气象部门提示,目前,正值春运,各地、各部门需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加强防范雨雪、低温等灾害性天气及积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对公路、铁路、民航和海上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