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法手工之美特展亮相国博 26位顶级高手同场竞技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2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博物馆今年首个国际大展昨天(1月11日)启幕,中法手工艺界26位顶级高手同场竞技,在己亥新年到来前夕,为观众奉献出展现一台手工艺术之美的视觉盛宴 。

  《新考工记》中法手工之美特展,首次让15位法国顶级手工艺大师与11位中国国家级手工艺大师、非遗传承人的180余件(套)代表作品同台亮相,展示内容涉及陶瓷、玻璃、金属锻造、榫卯、皮革、羽毛、全形拓、凹版照片、木版水印等多个种类。

  国家博物馆副馆长 谢小铨:这个展览也是国博在2019年第一个重要的国际交流展,中法双方手工艺大师面对面地,通过作品来进行这种交流,而且不光是作品的交流,我想也是人的交流,把它通过他们的双手的创造,把美传递给我们的广大观众。

  本次展览共分为五个单元,以传统手工艺的当代创新为主线,中法手工艺术大师作品共存一体的独特展陈形式,为观众设置出一个魔幻般的神奇的空间。在对话五行展示单元中,中国哲学里大道至简、天人合一的智慧,成为木制家具大师们最重要的灵感来源。

  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 陈玉树:表达了一种大道至简、道法自然的这种天人合一的情怀,它运用了我们中国最传统的榫卯的结构,木作当中的灵魂。看上去很朴实,但在朴实中又蕴藏着永恒。

  此次展览中还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材料,从陶瓷到金属、从传拓到印刷、从刺绣到榫卯。通过甘而可、克里斯蒂安等法国顶级工艺大师灵巧的演绎,创造出充满想象的物件生命,使之摇身一变成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中法手工之美特展法方策展人 海琳·科玛切特:在展览设计方面,我们团队消耗了很多心血,专门选取了中国宫墙的红色,整个展线空间环绕曲折,突出作品的核心工艺之美,做到了一步一景。

  国家博物馆表示,通过本次展览观众不仅可以了解手工艺的无限多样性,也能有趣地发现技术和材料在不同艺术品身上产生的相互辉映。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7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