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从新的历史方位出发】嗨!看他们如何让“舟楫为舆马,巨海化夷庚”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30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编者按】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这是一个重大政治论断,这是一个登高望远的历史判断,这更是新时代亿万中国人奋斗的方向和新的起点。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砥砺奋进,40年不忘初心,4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改革,永远在路上。这条路,曲折又光明;这条路,艰难困苦又波澜壮阔;这条路,不拘一格又众志成城。

  在《新的历史方位》里,有烽火通信的浴“光”重生,有长安汽车的自强不息,有中国移动的矢志创新,有外高桥造船的经略海洋,有中国电子的戮力进取……他们用40年的辉煌成就和生动实践,印证着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印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必将成为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

  央视网消息:世界期待,万商云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落幕,各国宾客不虚此行,满意而归。在这场开放盛宴上,外高桥造船与8家外方供应商现场签约。

  因海而生,因海而兴。岁月更迭,梦想弥新。这群海工人以海洋为纸,用钢铁作笔,不断驰骋心中的灵感,矢志书写21世纪海上新传奇。

  夏中华:“1999年10月18日是个好日子,是我们厂一期项目开工的日子,然后我们的第一桩就在这里打下去。”

  洪刚:“2000年的时候,一个人从浙江龙游农村来到了上海,成为中船集团外高桥造船公司的一名电焊工。对我而言,从一个农民工到一名技术工人的转变,已经很不容易了,单位带好一群人,带好一个班组,就更难了。但这是传承,更是我的责任,就像当年师傅带我那样。”

  艰苦创业,百炼成钢。建设与造船同步,一幅幅时代画卷在外高桥造船人的手中铺展。

  搭载部精度划线班:2001年,我们搭载部精度划线班正式成立,随着公司的不断成长我们班组也在不断地成长。

  秦耀良:“2008年12月,我们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我们公司获得了国家创新型企业的资质。”

  孙向东:“2009年,我们的17万吨级散伙春船坞和码头周期相比2005年缩短了将近一半。”

  在国际造船业经历寒冬考验的艰难时期,外高桥造船转型目标明确,决策措施得力,在逆境中迈开了二次再创业的坚实步伐。

  通过前瞻性的设计研发和市场开拓,外高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独善其身,呈现出造船总量、产品开发、经营承接全线飘红的喜人景象,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

  智造,是创新中国的新里程;智造,是世界船舶发展的新高度;智造,也是不凡实力的证明。

  海洋石油981,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工业的骄傲,它是我国第一次自主设计建造的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填补了我国在深水特大型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领域的空白。在国际海洋工程装备市场展现出“中国智造”的力量。

  背倚中国崛起与民族复兴的辉煌时代,比肩世界一流船企的外高桥造船,立江口海滨,一路经纬海洋,披风斩浪,且行且强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