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王彬颖:拿什么来保护你,数字时代的知识产权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8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王彬颖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央视网记者李文亮 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罗川 李文亮 李文学)11月8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论坛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演讲时表示,数字媒体时代,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大力推进与数字化有关的规则建设,为数字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撑。

  她认为,数字技术,其中包括最为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由于传播方式发生了变化,媒体需要变革,技术带来了某种程度上的安全、更高的效率,但同时也带来了挑战。

  从知识产权保护的角度来说,具体的挑战主要是如何使用传统的保护知识产权方法来应对一些由数字技术的发展带来的新现象、新问题。

  在数字技术如此快速发展的时代,在对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从2000年开始就在互联网相关问题方面进行着努力。到目前为止有四个国际条约,其中有三个已经执行了。还有一个是北京条约将会在明年开始生效。这四个国际条约中有三个都是和互联网直接相关的,以及和性能、绩效相关的。

  王彬颖介绍,WIPO提供了四种不同的服务,以保护知识产权。对于专利的保护、商标、工业设计,这和媒体变革都是直接相关的。此外也提供国际仲裁这样的服务,当出现争端的时候这些服务都为191个成员国共享。在商标申请方面,基于版权的创意、产品的保护申请方面,中国排名第一位的。

  她认为,中国的知识产权体制发展非常强劲,中国也提供了众多的知识产权保护产品,WIPO与中国有悠久的合作关系,愿与数字经济发展最快的中国加强相关合作,把共同的知识、共同的理解和共同的信念进行更好的分享。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