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科技改变生活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7日 1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活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率先开幕,共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430多家企业和机构参展。有哪些高科技展出呢?

  记者 高珧:未来的汽车会是什么样呢?此刻在我的身后就是一个未来的驾驶舱,接下来跟着我一块进去体验一下。首先进入到这个驾驶舱能够看到和普通汽车最大的区别就是,这里没有方向盘 实现了无人驾驶,对于一个无人驾驶的无人驾舱该如何到达我的目的地呢,在这儿我只需要在这个大屏幕上输入我的出发点和目的地,它就可以实现自动驾驶。解放了双手的我此刻正躺在沙发上,我如何来打发这一段旅途和时光呢?大家可以和我一起来体验一下解放了双手的无人驾舱,小度小度,我想唱歌。这里有很多的歌曲可以任我选择,当然了,我还可以做其他的选择,比如说:小度小度我想看电影,同样地也有如此多的电影可以供我选择。

  目前,这款无人驾驶小巴车已经在北京市的海淀公园投入运行。

  工作人员 许笑妍:无人车的外面搭载了毫米波雷达、摄像头、传感器,可以很精准地把路况信息、行人车辆、快速传递到汽车大脑,这汽车大脑经过快速决策做出一个确定的行车判断,其实是运用了自动驾驶系统和人工智能对话系统,解放驾驶员的双手,并且让这个无人驾驶不仅仅成为移动通行的工具,更能成为我们一个移动通行的智能空间。

  汽车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就有了移动的智能空间。文物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则可以给人们带来更多不一样的感受。

  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 曹鸿:可能以前大家对文物的认识还不是非常深刻,觉得离自己生活很远,但是现在的科技,我们的AI、VR技术,我们的数字化采集,我们的数字化的集中展示可以让文物更加生动、更加灵活。能够让身边可以感知,你可以视觉、听觉方方面面,甚至用触觉来感知,所以,我想科技让我们的文物活起来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