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互联网在中国,风华正茂

中国新闻来源:中安在线 2018年11月06日 1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五年前,中国第一次举办世界互联网盛会,第一次汇集全球网络界领军人物共商发展大计,第一次全景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理念和成果,第一次以千年古镇命名世界网络峰会。自此,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永久会址确定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乌镇,“乌镇峰会”也成为世界互联网领域的高峰会议之一延续至今。

  转眼间,这场全球互联网的盛会已经步入第5个年头。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再次在“老地方”召开。届时,将有超过1500名全球互联网界大咖出席大会。盛会召开之际,回顾五年来的“变与不变”,意味深远。

  变化的乌镇,不变的“情怀”。人类共同福祉是建立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皈依。今年,受邀1500名嘉宾全部入住乌镇,与会展中心一路之隔、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的宴会中心也将正式启用,成为继会展中心之后又一个大会地标性建筑。从第一、第二届在景区内“挤着”办会,到第三、第四届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敞开”办会,五年来,互联网浸润浙江乃至全国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恰似春雨润物无声,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乌镇的办会条件更是越来越完善,一年上一个台阶,一届比一届出彩,让各国人民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与智慧,让广大新老朋友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温暖与贴心。

  变化的主题,不变的“真诚”。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从“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到“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从“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和互联网国际合作”到“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再到本届大会“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会议主题的“变与不变”,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全球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对网络空间发展治理规律的准确把握,无不表明了对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发展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真诚愿望。

  变化的形式,不变的“初心”。推动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初心”。此次大会充分借鉴国际办会模式和先进经验,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等五家国际组织协办,搭建好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更加广泛地邀请全球互联网领域的精英和代表性人物共襄盛会,更加广泛地荟萃国际互联网领域的崭新元素,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世界各国人民。无论科技如何发展,无论网络如何变幻,中国致力于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促进各国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的初心永不改变。

  互联网,让生活更美好。今年,是互联网诞生49周年,也是中国互联网诞生24周年。乌镇峰会再相聚,令人期待!互联网在中国,风华正茂!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