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 大佬带你看未来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1日 1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举行(大会组委会供图)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举行(大会组委会供图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10月19日至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举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等重量级嘉宾以及国内外VR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共计2000多名嘉宾参会,共同向全世界观众展示了一幅通往未来世界的图景。

  国家工信部部长苗圩在致辞中指出,VR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对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世界VR产业大会将成为全世界了解中国VR产业的窗口,成为引领全球VR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中国愿意倾听来自各方面的建议,借鉴各国和地区的有益发展经验,与各方互惠合作、携手共进,把全球VR产业发展提高到新的水平。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大会现场发表演讲(大会组委会供图)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大会现场发表演讲(大会组委会供图)

  “VR就像电子摄像头,如果不跟互联网结合,那只是一个罚款工具。但是连上网以后,拥有了计算能力,就可以用来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主题演讲中说,VR必须跟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充分结合,才能成为解决核心技术的内容。江西拥抱VR产业,实际上也是拥抱整个技术。

  “用VR学习非常有效、高效,它的确是在深远改变我们的世界。”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被誉为“宇宙胚胎学之父”的乔治·斯穆特认为,VR与AR是人类与技术、体验、内容之间的接口,在行业变革中将扮演重要角色。VR正在改变房地产、游戏、旅游行业,未来将会改变教育行业、零售行业甚至是医疗行业。

  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探讨了VR/AR技术的发展趋势。他表示,VR/AR是有关行业发展的信息技术支撑平台,可以使有关行业得到更新换代级别的发展。VR/AR可应用到医疗、制造、军事、建筑、航天等各行各业之中,这些行业应用是刚性需求,VR将呈现强劲发展趋势。

  华为董事彭中阳认为,VR是开启虚拟世界的钥匙,是全新交流方式,将开启沉浸式体验时代,创造万亿美金新产业。目前全球VR出货量已突破千万,市场年增长率超过90%,随着技术、应用、市场三驾马车齐头并进,VR正从“虚拟”走向“现实”。

  据悉,本次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旨在聚焦前沿技术、探讨发展之道,展示最新成果、推动应用普及,搭建交流平台、汇聚要素资源。为期三天的大会包括开幕式、主论坛、14个平行论坛以及产业对接等一系列活动。

  作为大会举办地的南昌,目前全市VR产业已落户世界500强企业项目1个、国内500强企业项目2个、行业龙头企业项目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项目1个。其中,作为产业集中区的红谷滩新区聚集VR企业60多家。该市多个试点示范应用项目已具备在全国推广的一流水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