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今天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 学有所教 筑梦未来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0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十八大以来,围绕公平与质量两条主线,通过大力投入和深化改革,我国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让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

 

  在乡村教育中,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被公认为是最薄弱的环节。新学期开始,各地将这些小班小校打造得“小而优”,提升农村孩子学习兴趣。

  十八大以来,像这样回应民生热点、直面难点痛点的教育改革措施持续发力。

  为给学区房降温,指标均衡分配、学区多校划片等措施让全国20多个重点城市的小学和初中就近入学率稳定在97%和95%;

  为缓解“入园难”,国家连续实施三期学前三年行动计划,中央财政投入上千亿专项资金,到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可达85%。

  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高校“双一流建设”作为又一项战略工程全面实施,进入世界权威排行前五百名的高校是5年前的3倍。 

 

  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一项项重大政策出台、惠及亿万民生。据最新统计,我国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4%,高中阶段毛入学率88.3%,高等教育毛入学率45.7%,即将由大众化迈入普及化阶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