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这个世界级港口历经两千年长盛不衰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8:23 A-A+

  央视网消息:广州港,一个两千年长盛繁荣的世界级港口,“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枢纽,江海联运、水铁联运,通江达海。南沙港区是广州港四大港区之一,是珠江西岸唯一能靠泊世界上最大型集装箱船的码头。

  2017年,广州港南沙港区实现货物吞吐量3.3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406万标箱,成为南中国最大的单体港区,助力广州港进入全球2000万标箱俱乐部。

  南沙港区一、二、三期集装箱码头工程连在一起,主岸线长5718米,驳船岸线长2730米,共有16个万吨级专业化集装箱深水泊位形成规模运作,可接卸世界上最大型的集装箱船。

  据介绍,南沙港区四期工程开工在即,预计2020年下半年建成,将以低碳环保作业、新型装卸模式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自动化码头。(记者:张莉 于晓丹/视频制作:韩雪)

编辑:杨小淼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