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力争2018年85%的县(区)达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8月28日 1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胡浩)教育部部长陈宝生28日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关于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工作情况时表示,将继续开展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督导评估认定,2018年底努力实现全国85%的县(区)达到基本均衡,到2020年,比例达到95%;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全面实现基本均衡。

  近年来,我国着力补齐乡村教育短板,解决“乡村弱”问题。报告指出,2017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3.42万亿元,其中53%用于义务教育。中央财政教育转移支付由2016年的2817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3067亿元,80%用于中西部农村和贫困地区,1/4左右用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民族地区。农村普通小学、初中生均教育经费支出保持较快增长,2017年分别达到1.14万元、1.55万元,比2012年分别增长59.3%、61.9%。

  为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2016年至2018年,中央财政投入专项资金1059亿元,带动地方投入2000多亿元。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学校校舍面积比2015年增长了10%;体育场馆、音体美器材、实验仪器达标率超过85%。全国832个贫困县的10.3万所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达到“底线要求”,占94.7%。

  根据国务院关于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工作情况的报告,截至2017年底,全国2379个县通过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占比达81%,北京、天津、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北、广东等11个省份整体通过评估认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