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退役军人事务部:扩大光荣牌悬挂范围 建立退出机制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7月31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31日电 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今日介绍,退役军人事务部最近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悬挂光荣牌的实施办法。办法扩大了光荣牌的悬挂范围,规范了样式,并强调悬挂时要有仪式感,同时还建立了退出机制。

  在回应记者关于光荣军属牌的有关问题时,钱锋指出,牌子虽小,但是分量的确非常重。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以后,充分注意到了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诉求。为了提升军人尊崇感、荣誉感,我们进行了一些制度化的设计,最近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悬挂光荣牌的实施办法,可能很快就会向社会公布。钱锋还介绍了实施办法的内容。

  一是扩大了悬挂范围,原来主要是为义务兵家庭和烈属悬挂光荣牌,大部分的省市也是这么做的,下一步,当过兵、参过军的家庭都是悬挂的对象,扩大到了全部。

  二是规范了样式,以前的样式多达5、6种,各种各样的叫法都有。现在规范统一挂一块牌“光荣之家”,这块牌由退役军人事务部设计和监制。

  三是强调要有仪式感,悬挂的时候要举行俭朴隆重热烈的仪式。

  四是建立了退出机制,悬挂的对象及其家庭成员,如果受到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影响非常恶劣,或者军人被除名或者开除军籍的,取消悬挂的资格。从国家层面,对光荣牌的悬挂做出制度性的安排,在建国以来也是首次,我想这是军人荣誉激励机制方面的一个创新。

  钱锋表示,下一步,我们会按照即将公布的实施方案,认真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