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语者——从近岸走向远洋

中国微故事 央视网 2018年07月30日 第83期
A-A+

央视网消息:“我喜欢海,真的海,就是深蓝深蓝的那种,这是我选择从军,成为一名海军战士的主要原因……海平面的另一侧,那是我的舰船将要驶向的远方。”他叫言志,是一名中国海军信号兵。

1

海军信号兵的职责主要有两项:视觉观察与信号通信。信号兵战位高,看得远,承担着对海对空的观察任务,两只手各擎着一面信号旗,站在舰船最显眼的位置英姿飒爽地挥舞着。

1

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海上旗语者!

1

1

“我当学兵那会儿,最开始每天都会被强光刺痛眼睛,就是止不住的流眼泪,眼睛红肿很疼。” 言志回忆说,“工作、学习、生活、训练、备战,都要在这巴掌大的地方完成。不当值的时候,可能一整天都见不到阳光,但我热爱我的工作。”

1

迅速、保密、准备、不间断,这是信号兵坚守的不二法则,也是言志的人生信条。

1

没有飞机大炮,没有征战沙场,他们用无声的旗语表达,诉说对这片深蓝的热爱和军人的绝对忠诚,指引中国舰船平安驶向壮美辽阔的远方。(制作:黄子恒 郑鑫 刘美岑 滕雪 杨兆荃 / 央视网 中国军视网 联合出品)

编辑:刘禛

欢迎提供线索,征稿邮箱:news@vip.cntv.cn
  •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 指导单位
  • 钱蔚 罗琴 总监制
  • 魏驱虎 监制
  • 王敬东 策划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