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中国递给世界的艺术名片,背后有他一份功劳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0:55 A-A+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夏 蔡纯琳):在福建德化,陶瓷是最大的买卖,这里有陶瓷企业2600多家。有一种说法是,每2个人当中就有1人从事和陶瓷相关的工作。

  陈仁海,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行。期间,他带领团队创作的中国白瓷雕凭借精美设计、独特内涵,成为了送给国际政要和友人的国礼。

  德化白瓷也成为了中国递给世界的一张艺术名片。

  “国礼的设计有三个要求,一个是要有金砖的特点,一个是要有闽南的特色,第三要体现中国的文化内涵。”陈仁海由衷表示,能为金砖会晤添砖加瓦,向世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白瓷雕,感到非常荣幸。

  近些年来,德化这个人口不过30多万的小城紧抓“一带一路”机遇,积极走出去,为实现“古瓷都”到“世界陶瓷之都”的华丽转身插上了一双翅膀。

  陈仁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德化陶瓷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必须积极响应。

  今天,我们一起走近国礼大师陈仁海,听他讲述国礼创作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