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中国制造享誉世界,这个小城的陶瓷制品远销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4日 09:10 A-A+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夏 蔡纯琳):有人说,全球每10个储钱罐中,就有8个来自中国福建德化。

  这里有2600多家陶瓷企业,生意伙伴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同国家和地区,硬币“厚度”不同。为此,德化人还做出了一个关于储钱罐的“国际标准”,以满足不同客户的特定需求。

  近些年来,这个地处山区、人口不过30多万的小城紧抓“一带一路”机遇,为实现“古瓷都”到“世界陶瓷之都”的华丽转身插上了一双翅膀。

  6月23日下午,记者跟随“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福建站采访团走访参观了德化当地的一家陶瓷制造企业。在这里,仅普通的小猪储钱罐,就有成百上千种造型,惟妙惟俏,栩栩如生。这些产品,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带一路”为德化陶瓷企业带了极大的发展机遇,这也让他们对于企业的未来信心十足。

编辑:刘京京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