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让“平安中国”名片更加闪亮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5月28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去年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一年来,广大公安民警把忠诚注入灵魂,把人民放在心中,把法律刻在脑海,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提升战斗力。

  广大公安民警拥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无论是防范金融风险,还是守护青山绿水,抑或是维护网络安全,只要涉及广大群众利益的,都会激发广大公安民警“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昂扬斗志。面对“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面对暴力恐怖、交通意外等事件、事故,广大公安民警不仅“能破案”“快破案”,还在“防发案”“防事故”上出实招、下硬功夫,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安全感……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这一伟大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全国公安机关应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争当新时代的公安英模、人民英雄。

  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让我们携起手来,勠力同心,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平安中国”这张国家名片更加闪亮。(作者:张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