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延续的爱 有一种守护叫“姨娘”和“林伯”

中国微故事 央视网 2018年05月15日 第46期
A-A+

 

央视网消息:十年之后,再见汶川。当年曾牵动全国目光的新闻人物经历了怎样的变化?艰难的家园重建克服了多少困难涅盘重生?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组深入当年震区各地走访拍摄,联合央视网《中国微故事》专栏策划推出系列微视频“十年·新生”,把最真实的汶川告诉你。

2008年汶川大地震,李芸香失去了丈夫,林兴聪失去了妻子。他们震后选择“牵手”,各自带着亡妻和亡夫的父母和子女一起生活,成为绵阳市安县灾区第一对重组家庭。

1

都是经历过大灾大难的人,能走在一起不容易,懂得只有互相理解才能过好日子。“生活还要继续,但对逝去的人将永远铭记在心。”林兴聪说。

1

2009年底,他们自己设计修建了全木料结构的两层楼房。新木楼落成那天,李芸香把自己亲手绣的一幅“家和万事兴”十字绣裱好,挂在了新房大门口。“我们这个新家庭来自不易,要过得幸福就必须家庭和睦。”

 1

李芸香是“姨娘”,林兴聪是“林伯”,这样的称呼是这个家庭里独有的默契。在这个新家里,这是他们对彼此惺惺相惜的“爱”。

编辑:刘京京

欢迎提供线索,征稿邮箱:news@vip.cntv.cn
  •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 指导单位
  • 钱蔚 罗琴 总监制
  • 魏驱虎 监制
  • 王敬东 策划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