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马克思昭示青春信仰!读懂马克思 青年当自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4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越来越多的学校团体开始以不同的方式自发纪念这个全世界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懂得:读懂马克思,就是读懂我们的初心。读懂马克思,才能更好地坚定信念,牢记使命。

 

  近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场由学生们自发组织的快闪活动,拉开了“你好马克思”校园系列活动的序幕。

  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闫静贤:它(马克思主义)虽然是一个百年前的理论,但是却深深打动了现在的我,它成为了我的一种信仰。我现在特别自豪的就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马克思主义者。

  自豪地说出自己的信仰,如今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园里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在形式活泼的学习中读懂马克思。由十九大代表徐川带领的“川流不息”思政团队,前不久就刚刚录制完一部名叫《200岁的马克思依然年轻》的网络公开课。让青年讲解青年的马克思,通过青春的激荡和回应,让马克思主义焕发出它应有的光彩。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在航空航天领域有这样一句话“做惊天动地事,当隐姓埋名人”,这个行业,包括我们学校毕业的很多学生,他们要从事的工作岗位,应该说都是需要奉献的,需要付出的,也是需要强大的精神动力的。而这一点我们看到,从马克思身上,我们能找到这样一种回音,因为马克思就是在十七八岁的时候,在他的青年时代,很早就确立了为人类的事业而奉献、而付出的这样一种人生选择。

  “为人类福利而劳动”是青年马克思的坚定选择。那么,又该如何让今天的年轻人理解马克思,相信马克思主义?这是摆在高校思政课老师面前的时代之问。

  2010年以来,何畏和她的团队通过红色摇滚等一系列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活动,打破了思政课板着面孔教学的局面。

  何畏在三尺讲台以“真理的味道”,解答着同学们提出的所有问题和困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何畏:现在学生掌握的信息太多了,所以我觉得你必须得以理服人,这个世界在变化,但是真理是不变的,如果你掌握了真理的武器,你可以去应对这些问题。

  每学期末,何畏都会收到许多学生的来信。其中不乏有专业成绩很优秀但对马克思主义比较排斥,还曾在课堂上与她针锋相对的学生。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黄泽棋:我觉得她所讲的一些知识,还有一些看世界的方法,在不断改变着我。即使你掌握了很多知识,但是你不知道你的目标是什么,你最终的梦想是干什么,我发现一个人必须要有信仰。

  影响和改变学生的不仅仅是一堂课,而是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始建于1952年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是一代代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学子在前仆后继为航空报国的梦想做着奉献。

  国产大飞机C919总设计师 吴光辉:希望大家为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能够作出贡献,而且未来我们中国的航空还会大发展。

  心怀航空航天梦想的同学们不难发现,今天中国发生的巨变,是马克思主义深刻指导着中国实践,而中国的实践也同样丰富并发展了这一理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召唤着年轻学子承担起历史的担当。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 郑永安:在当下必须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如何帮助学生和青年教师更好地理解这个新思想,就需要追根溯源去研究马克思的价值观、方法论,从而能够教育更多的学生去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