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学者呼吁政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4月19日 12: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东京4月19日电(记者王可佳 马峥)多名日本学者18日在东京举办“一带一路”合作研讨会,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已取得实质进展,蕴含巨大合作潜力,呼吁日本政府进一步推动中日关系发展,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

  日本前驻联合国大使谷口诚说,中国对建设“一带一路”充满信心,日本政府应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日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仅能够促进日中关系发展,也能够为亚洲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日本大学教授朽木昭文认为,日中韩三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存在巨大合作潜力,建议设置日中韩联合研究基金,鼓励并推动三国在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

  日本筑波大学名誉教授进藤荣一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5年来,“一带一路”合作取得实质进展,但日本至今仍未参与,若继续拖延将使日本自身发展受阻。他说,现在日中关系面临改善的重要机遇,日本经济界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呼声很高,日中两国在合作方面也存在巨大潜力。作为学者,他希望能够充分发挥两国间学术、研究交流的优势和价值,为推动两国进一步合作贡献力量。

  日本经济学家田代秀敏表示,日中关系对日本至关重要,日本企业也非常重视与中方的合作往来。与中国构建良好关系符合日本民众利益,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是大势所趋,也是唯一选择。田代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巨大合作机遇,这样的机遇对日本来说千载难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