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西各界关注习主席主旨演讲 称博鳌亚洲论坛为“中国达沃斯”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1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在拉美国家巴西也受到了各界的关注。

  巴西作为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金砖国家之一,巴西的各界对于本次习主席主旨演讲都进行了高度的关注。

  在巴西几大主流媒体,无论是环球还是圣保罗页报等等都对习主席主旨演讲进行关注和解读,并且同时在报道当中大量引述了习主席的表态,比如说多家媒体都提到了习主席所说的中国将要扩大开放并主动扩大进口等内容,并在报道中引述习主席关于中国不以追求贸易顺差为目标,中国将降低汽车进口关税,中国将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和加强产权保护等表态,还引述了习主席关于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的时代潮流,以及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等表述。

  此外巴西媒体在报道博鳌亚洲论坛的同时也对论坛自身的重要性进行解读,并且称之为是中国达沃斯。那么除此之外也在报道中点出,本次习主席的主旨演讲被视为是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领导人的重要表态。所以由此可以看出,巴西的媒体对于习主席主旨演讲的关注程度是非常高的。

  这样一种重视程度其实并不仅仅局限在巴西的媒体行业。在习主席的演讲结束之后,我们也采访了担任巴西央行顾问的一位经济学者,他就表示习主席在演讲当中所透露出来这样一种支持贸易往来的信号,是非常积极的信号,同时也希望巴西能够加入到这样一种趋势当中来。此外,他特别提到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非常有战略性的倡议,它不仅仅是关注当下的经济效益,同时着眼于长远的区域性的一种生产力的提高,这样一种倡议的背后也体现出中国作为一个国际大国的眼界和姿态。

  除此之外,时至中国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之际,巴西的外交部长日前也接受了央视的独家专访,他也提到本人其实也去过中国几次了。每次去中国的时候感觉都是看到了一个新的中国在发展,同时中国传统的价值观、传统的文化也得到了很好的保留。巴西外长在对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进行肯定的同时也总结到,在他眼中的中国是一个不断的进行自我建设、不断的进行自我成长的国家。在提到本次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的时候,巴西外长也表示出非常浓厚的兴趣,他认为创新适当新社会发展的关键词,巴西外长也提到在很多先行科技领域中国目前的形式大好,而且中国在这方面也确实很有发言权。像巴西外长提到的这一点我们也很有共鸣,就像在今年中国两会的时候,巴西的很多媒体就关注了像中国手机支付行业的发展,以及向中国机器人的临床应用等新闻。

  正如习主席所讲,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要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