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际舆论高度关注习主席博鳌主旨演讲:中国有力推动全球发展 对未来做出新承诺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1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也受到了拉美、中东多国学者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他们认为,习主席在演讲中提到的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等内容,以及中国在扩大开放方面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令人振奋,将有力推动全球共同发展繁荣。

  巴西央行顾问 经济学者 安德烈·佩尔菲多:“我认为增加贸易往来是极为积极的,特别是对于巴西来说要加入其中。因此我认为中国推动这一进程是非常好的,增加贸易往来对全世界来说都非常有利,我认为这会对很多个国家带来很大利益。‘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非常宏大的工程,除了能够为当下带来经济效益之外,也能够在未来提高生产力,这体现出一个大国的视野和姿态。”

  哥伦比亚亚洲问题学者 大卫·卡斯特里昂:“中国市场不仅巨大,中国消费者也日益富裕,中国进口更多世界各地的商品,加强各国之间的互动和进一步开放市场,我们的经济也会改善。 这个机会对哥伦比亚来说,不仅是出口传统商品,而是要进一步完善、增值、创新,去满足中国消费者这将让我们双方受益。”

  巴西、阿联酋、沙特等国媒体及媒体人士也高度关注习主席的重要演讲。认为演讲既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同时也为未来做出了新承诺。

  沙特《经济报》主编 穆罕默德·比西:“毫无疑问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始终倡导自由贸易,而沙特也在一直致力于深化与各国的经贸合作,并努力实现各个市场的真正开放和包容。中国提出的包括‘一带一路’在内的倡议,将会有效限制已经开始在全球有蔓延之势的贸易保护主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