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青海 三江源:存在健康野生水獭种群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5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一项在三江源地区进行的野生动物调查显示,在三江源区域内的玉树市周边,存在着健康的野生水獭种群。

青海 三江源:存在健康野生水獭种群

青海 三江源:存在健康野生水獭种群

       画面中这只水獭伸着懒腰,打着呵欠,然后在地上蹭了蹭肚皮,慢悠悠地离开了。在同一地点同一机位,还拍到了两只水獭并排在地上打滚,两个小家伙圆圆滚滚,扭来扭去,右边这只一边蹭还一边看了看镜头,看上去十分有趣。据了解,水獭曾经在三江源地区一度难觅踪迹。

       李雨晗是负责此次野生动物调查的工作人员之一,这次调查,他们在20多公里的河道范围内,设置了7个红外相机点位,记录了近百处的水獭活动痕迹。水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看做是河流环境和生态系统是否健康的标志物种。

       据了解,下一步,调查人员将进行个体识别,分析水獭的行为、活动规律,及具体的数量和密度种群等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